党建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忆峥嵘岁月 树报国情怀 ——2020级硕研一班党支部赴英雄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巩绪远 张春梅 李智亨 梁瑞涛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为重温党的发展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4月11日2020级硕研一班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忆峥嵘岁月,树报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1618304784633091354.jpg  1618304771105069939.jpg

支部成员们首先来到英雄山上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它巍然矗立在阳光下,由毛主席题写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鎏金大字在花岗岩塔身上熠熠生辉,时刻警醒我们永传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党员们面向党旗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铮铮誓言传递出支部成员“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大任”的拳拳决心。

随后,同学们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馆内展示了 “运筹帷幄、剑指济南”、“八天八夜、鏖战古城”、 “和战博弈、生死较量”等8个部分,通过详实的史料,精心编配的陈列内容,重现济南战役的完整历史过程。革命时期,烈士们浴血奋战,为全国人民的解放和发展舍生取义;建设时期,烈士们先人后己,为国家的繁荣和富强奉献自我。在参观过程中,战争年代中的枪林弹雨,和平时期的艰苦奋斗尽在同学们脑中清晰闪现。烈士业绩垂青史,留得精神在人间。英烈带着崇高的理想与坚定的信念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与生命,才能有今日后辈和平的幸福生活与祖国的辉煌成就。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的奋斗历史,缅怀先烈精神,实现对党支部全体成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嘱托和冀望,树立正确党史观,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