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李岩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基本信息
姓名: 李岩

性别:
民族: 汉族
出生年月: 1981.4
学历: 博士研究生
职称: 教授
导师信息: 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
党派: 中国共产党
电话: 0531-88399867
学科一: 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科二: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邮箱: liyan_cse@sdu.edu.cn
个人主页:
所在院系: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智慧能源、智能控制、智能制造、智能医学
通信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邮编250061
社会兼职与荣誉奖励

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第5位)

2020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第3位)

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第4位)

2014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第1位)

2008Riemann-Liouville Award(分数阶领域最高理论奖)

个人简介

李岩,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是中国高被引学者、入选斯坦福大学世界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分数阶系统与控制专委会副主任(负责学术交流),首届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与国内外相关领域学者、企业界同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2003年至今陆续从事材料力学、复杂动力学、电化学、数据挖掘、分数阶系统等理论研究,及其在新能源、智能控制、智能制造、医学等领域的综合应用研究。已发表SCI/EI检索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件,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含国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国家级项目5项(含主持的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子课题各1项),获CAA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排3),Riemann-Liouville奖(分数阶领域最高理论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排4、排5),应邀在第四十届智利自动控制大会上作一小时大会报告。


在教学方面,是山东大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院教学督导员,理工融合自动化科学班班主任。近年来承担了教育教学体系和方法、教学计划、引智、管理等一系列教研工作,获第八届、第九届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排4、排5)。

主讲课程(均为课程负责人)包括:

本科生课程:数学分析,复变函数与拉氏变换(双语),复变函数与数理方程(双语),分数阶微积分及应用(选修)

研究生课程:Optimal Control Systems(全英文教学),Fractional Order Control Systems(全英文教学)



上一条:贾磊

下一条:胡咏梅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