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博士生导师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张焕水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姓名: 张焕水
修改个人资料
性别:
民族: 汉族
出生年月: 1963.4
学历: 博士
职称: 教授
导师信息: 博士生导师
职务:
党派:
电话: 0531-88399038
传真: 0531-88399038
学科一: 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科二:
邮箱: hszhang@sdu.edu.cn
个人主页:
所在院系: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随机系统控制,网络系统控制,时滞系统滤波与控制
通信地址: 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山东大学南校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首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先后荣获国家奖一项、省部级奖两项;三次获得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担任(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Part I: Regular Papers等多家国内外控制理论权威学术期刊的编委(AE)

张焕水,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4破格晋升副教授,1999年于山东大学晋升为教授。2006年当选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首批)200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0年当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先后荣获国家奖一项、省部级奖两项;三次获得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担任(曾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Part I: Regular Papers等多家国内外控制理论权威学术期刊的编委(AE)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随机系统最优滤波与控制、时滞系统随机控制等。九十年代末至今从事随机系统时滞优化控制与镇定性的研究,提出了随机输入输出时滞系统“新息重组”方法和“对偶性”控制理论,解决了随机观测时滞系统线性最小方差估计以及随机输入时滞系统LQRH无穷固定步长平滑等长期备受关注的重要基础问题,发展了时滞系统控制理论。近期提出了时滞正倒向随机微分方程求解方法,创立“Riccati-ZXL方程”,本质解决了时滞系统随机最优控制以及随机反馈镇定性问题,为不完全信息随机系统控制和时滞系统随机控制这一基础性难题的研究铺平了道路。相关研究成果由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 Verlag出版专著一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260余篇,SCI收录100余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论文28(长文10)Automatica论文22(长文4)。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重大合作交流项目、973项目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20余项。

上一条:吴耀华

下一条:刘树堂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