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2022“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等你来战!

作者:   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3月23日,第四届incoPat新科技检索大赛——“未来IP专家”高校精英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将继续提供以赛代练的平台,帮助师生加深对专利信息知识的理解与运用,掌握检索分析技巧,提高创新情报搜索技能,训练选手从海量的知识库中快速、准确地查取所需内容,推动科技创新的继续前进,保护现有的创新成果。

“保护知识产权,加速科技创新”,谁能够成为最闪耀的IP之星,我们翘首以待!大赛报名现已火热开启,欢迎各路检索小能手踊跃报名参赛,下一个IP之星也许就是你!

大赛对象

全国高校在校师生

赛程安排

1.报名:3月23日-4月7日

参赛选手通过“专利大王”小程序报名,报名成功后可参与3.25-3.31期间举办的三场直播培训课程。

2.初赛:4月8日-4月21日(本阶段可继续报名并参加比赛)

选手可以选择在此阶段任何时间答题。答对4题及以上(共8题)晋级决赛。此阶段,报名选手可观看回放培训视频。

3.决赛:4月25日20:00-21:00

决赛共20题,其中5道奖品题,答对奖品题的选手在直播赛中参加抽奖,总时长60分钟。决赛成绩排名前50名的选手可报名参加选手风采展示直播赛,争夺“人气王”奖项。

4.选手风采展示直播:4月28日19:30-20:30

决赛50强选手参加风采展示直播赛,通过直播演讲、互动、知识分享等环节争夺人气王奖项,参加直播赛的选手均可获得纪念奖品一份,投票观众抽取随机红包。

奖项设置

♔晋级奖品♔

晋级排名前50名的选手,可获得 “竞赛之星”电子证书。

♔决赛奖品♔

第1名:冠军 奖学金3000元+奖杯+证书

第2名:亚军 奖学金1500元+奖杯+证书

第3名:季军 奖学金800元+奖杯+证书

第4-10名:十强 奖学金500元+证书

第11-20名:优秀奖 奖品+证书

♔“人气王”直播奖品♔

“人气王”奖:价值1000元的奖品,参与投票的观众抽取随机小红包。

山东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面向校内参赛选手提供赛前指导和培训,推出IP学堂在线,助力各位参赛选手在检索大赛中取得佳绩。请各位同学完成报名后加入QQ群:599238309,了解更多大赛信息,学习更多专利知识~

山东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531-88366459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