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蔡文剑教授访问控制学院并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7-07-21   点击数: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蔡文剑教授应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隋青美教授邀请,于20177月到山东大学控制学院进行短期学术交流。蔡文剑教授是中央空调节能领域与过程控制的国际知名学者,在中央空调优化控制理论、装备研发及产业化方面建树颇多,发表国际期刊论文百余篇,拥有多个国际专利。

715日上午,蔡文剑教授在山东大学贾磊教授、控制学院隋青美教授、王雷副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智能建筑与节能技术中央空调实验室。随后,蔡文剑教授在主楼530室做了学术报告,重点对中央空调动态优化控制理论及关键技术进行了介绍,并就该领域的国际研究热点与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贾磊教授总结了智能建筑与节能技术中央空调实验室的科研情况,并与蔡文剑教授就山东大学控制学院及其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及学生培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表达了在科研合作和学生交流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并制定了未来若干的研究与交流计划。本次交流对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央空调优化控制方向今后的研究及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控制学院: 张海伦)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