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美国田纳西大学Hairong Qi教授来控制学院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7-27   点击数:

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IEEE Fellow、美国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 Knoxville)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Hairong Qi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学院的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开设了系列讲座。

Hairong Qi教授是美国田纳西大学(University of Tennessee, Knoxville)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她的研究方向包括先进的图像和协同信号处理、高光谱图像分析、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她的研究获得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DARPA,IARPA、海军研究院、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国土安全部等机构的资助支持。Qi教授是NSF CAREER奖的获得者,在第18届国际模式识别大会(ICPR'06)、第3届ACM/IEEE分布式智能相机国际会议(ICDSC'09)以及IEEE高光谱图像和信号处理遥感研讨会(WHISPERS'15)上多次获得最佳论文奖,获得2012年IEEE地球科学和遥感学会颁发的最高引论文,Qi教授在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集上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并与Wesley Snyder博士合著两本计算机视觉专著。

在系列讲座中,Qi教授主要讲解了深度学习的起源与发展、深度学习与传统机器学习方法相比较的优点和不足以及近年来她承担的项目情况。具体讲解CNN、RNN、GAN等深度学习网络的结构、特点以及各自的应用,使研究生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她在讲课之余,跟在场的同学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对科研论文的写作以及科研方向的选择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系列讲座进行过程中,Qi教授还参观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实验室。

次学术交流拓展了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入科研合作。

    【作者:马昕 摄像: 摄影: 来自:控制学院 】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