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十七届青年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5-09-07   点击数:

821日,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第十七届青年学术会议在我校千佛山校区4号教学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教授、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新诚教授、英国肯特大学工程学院闫勇教授、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邹凤欣、副主任委员黄志尧教授、副主任委员汪源源教授、副主任委员徐超教授、副主任委员李志刚博士、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吴少波高级工程师、复旦大学卓学计划人选者余锦华博士等领导、专家和我校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控制学院副院长高瑞教授主持开幕式。贾磊教授首先致词,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有关情况,对本次会议能够在我校召开、各位青年才俊能够莅临我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田新诚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仪器仪表研究领域的有关情况。其次,他希望本次年会能够使学生有机会接触到仪器仪表领域研究与发展的最新成果,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学科发展。最后,他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黄志尧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词。他在致词中对山东大学对年会召开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周到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仪器仪表专业研究领域的一些基本情况,指出仪器科学在国民经济、国防建设中作用巨大,发展前景广阔。他表示希望本次年会能够取得更多学术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特邀的四位相关专家做了大会主题报告,闫勇教授作了题为《
Recent Advances in Electrostatic Sensors for Advanced Measurement and Monitoring》的报告,介绍了国际上静电传感技术的发展前沿;贾磊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在海洋科学仪器及光纤传感技术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吴少波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光学检测技术在合金液固相线温度和成分在线检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最后,余锦华博士报告了医学领域超声非线性信号处理及成像的新方法。大会报告结束后,会议按照讨论主题分为三个独立会场进行口头报告和讨论。

本次会议为仪器仪表领域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青年学者了解领域内最新研究动态、开阔研究视野和提高科研素质。本次会议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等多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60余位教师或研究生参加。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