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院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吴宏鑫院士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4-11-18   点击数:

报告题目:在实际工程中的控制理论与方法

人:吴宏鑫  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196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制系控制理论及其应用专业。现任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科技委副主任。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委顾问。

研究方向:主要从事航天和工业领域的自适应控制和智能控制理论与应用研究。提出了一套完整的“全系数自适应控制理论和方法”、“特证建模”、“基于对象特征模型描述的黄金分割智能控制方法”、“航天器变结构变系数的智能控制方法”以及“基于智能特征模型的智能控制方法”等,为降阶控制器和智能控制器的设计开拓了新的道路,对航天器控制和工业控制的发展具有重要理论意义和实用价值。发表论文70余篇,专著2部。获国家发明奖二等和三等奖各1项,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

 

    间: 2014 1120(周四)  下午15:30

    点: 山大千佛山校区四号楼三楼会议室

承办单位: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