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认证会

作者:鲁天晓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5月16日,控制学院在千佛山校区教学四号楼二层德法厅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认证会,会议邀请了校内外五位教授担任审核评估认证专家,东南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戴先中教授任组长,山东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刚作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常务副院长常发亮出席会议并致辞,副院长朱文兴主持会议,各系所中心及专业负责人参加。

李建刚教授介绍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变化。他表示,审核评估是规范教育教学、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期待控制学院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本科教学特色项目凝练,切实推进“以学为中心、以教为主导”和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做到重点突出、推进有序,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高瑞书记对专家组本次评估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学院认真总结了学院各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思路定位和特色,按照指标体系对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进行了全面自查,期待借助认证会这个交流经验、探讨问题、研究对策的平台,通过各位领导、专家的思想交流、经验分享、智慧碰撞,进一步完善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发展的有效路径,与各位专家学者强化学科、学术的交流互鉴、共进共赢,谱写控制学院中心事业的繁荣发展新篇章。

朱文兴副院长汇报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进展情况,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本科地位、培养过程、资源建设、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改成效等方面,按照评估标准,全面进行自评自建工作,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狠抓持续改进和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期待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改进建议和意见,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各位评审专家突出问题导向,在对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角度,围绕学院治理体系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创新创业教育、毕业要求达成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期待控制学院在这次审核评估中认真总结凝练,在本科教育教学中开创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新路径,争取在此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常务副院长常发亮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学院会牢牢把握审核评估契机,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十四五”规划实施相结合,与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相结合,以高质量审核评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院将持续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改革,为实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力,确保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