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赴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调研交流

作者:任玉鑫   时间:2023-03-15   点击数:

3月10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常务副院长常发亮、副院长王光臣带队到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调研交流,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教育、科技、人才发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党委书记王美玲,分管研究生副院长邓志红参加调研交流。

交流会上,夏元清、王美玲对高瑞、常发亮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分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副院长邓志红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概况、人才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情况。夏元清教授期待通过此次交流,两校、两院能够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感情,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合力培养堪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杰出人才。

高瑞教授对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表示由衷的钦佩,希望能够学习先进,提升自我。常发亮教授介绍了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果、研究生教育中的做法及面临的一些棘手问题。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够深入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上,双方就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国际生培养、中期考核分流机制构建、导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同时希望以此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两校两院的合作层次,不断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