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李同兴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

作者:汤庆新、高瑞   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4月14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同兴教授在数学学科入选该榜单。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的统计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基础数据提取使用进一步优化更新的一级学科分类映射(文章级别映射,覆盖111个学科),2021年,来自国内52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701人上榜。

近年来,控制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学者培育与帮扶,持之以恒推进学科交叉、理工融合,加强创新基础理论研究。学院理论研究团队聚焦复杂系统优化控制相关问题,建立了更广义的随机稳定性理论,开辟了不确定非线性系统实现高性能反馈控制的新途径,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科研成果,国家级人才不断涌现。

李同兴,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控制学院教授,2019年获第一届秦元勋青年数学奖,2021年入选由斯坦福大学研究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学者榜单。主要研究方向为动态方程定性理论与应用,在Sci China Math、Z Angew Math Phys、Math Nachr、Monatsh Math、Indag Math (NS)、Int J Heat Mass Transfer等国内外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其中10余篇文章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或热点论文。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