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第一期健康山大主题报告

作者:林磊同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414日下午,控制学院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全院教工线上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高瑞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全体教师,尤其是驻校留守的学院机关人员、管服团队成员和志愿者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学院教师们在防疫封校特殊时期的坚守和辛苦付出。同时,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郭新立的重要讲话精神,如今封校已经进入15天,在这共度时艰的特殊时期,大家都以高度的责任心、忘我的奉献精神和顽强的毅力维护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并保证了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这期间,学院也将组织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体现出学院的关心关爱,尽量丰富疫情封控期间的老师们的生活,多举办一些线上科普讲座,和大家一起共享医疗和健康知识,引导大家身心愉快地度过这段困难时期。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工融合系响应学院的号召和部署,由医工融合系主办,工会协办,医工融合系王聪教授和李玮教授邀请山东省医师学会放射学分会常委,山东省肿瘤医院首席专家,影像科主任黄勇,担任主讲嘉宾,召开了2022年第一期“健康山大”科普主题活动。科普讲座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常发亮教授主持。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和网络直播形式进行。

   黄勇教授以“肺实性小结节的良恶性判断”为题,在讲座中,他首先介绍了肺结节的概念和筛查,包括肺结节的分类、发生率以及肺癌筛查时间,并结合肺结节的影像及病理提出了肺结节的诊断要点。黄勇教授还结合多例肺结节诊断及治疗的案例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向各位师生说明了肺结节的早期发现及诊断的重要性。讲座结束后,黄勇与听众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肺结节的发生率与日俱增,在50岁以上人群可以达到90%以上。在山大的每次例行体检中,总能筛查出一批肺结节,这让很多老师倍感压力和焦虑。本次讲座给广大师生宣传了正确健康理念,使大家能够科学认识肺结节,了解肺结节的早期发现与诊断策略,从而提高了对该类疾病的认知水平,缓解了心理压力和焦虑。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