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大学多人入选《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杂志第五届编委

作者:王新沛、马德东   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2021年12月25日,《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第五届编辑工作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山东济南顺利召开。会议由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主编凌沛学教授主持,来自全省各地的41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中心凌沛学教授连任《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第五届编委会主编,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智能医学工程研究中心兼职教师马德东受聘为杂志常务副主编。控制学院医工融合系王聪教授、魏守水教授、杨立才教授、马晓鹏教授、李可教授、王新沛副教授、刘剑副教授,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钟敬泉教授、科研院张希华教授、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宏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治教授以及国家糖工程技术中心陈宗刚副教授受聘为新一届杂志编委会编委。

凌沛学主编在致辞中指出,编委会已经完成换届,《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第五届编委会顺利产生,新任编委专家保持了一贯的高学术水平和大学术影响力。新一届编委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充分把握国家高度重视国内期刊建设的有利形势,在杂志创刊4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充分发挥敬业精神,保持高涨热情,汇聚各方力量,助推《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期刊再上新台阶。

山东大学各位教授加入新一届杂志编委会,充分体现出山东大学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进医工融合研究的决心,也彰显了山东大学在医工交叉领域的领先地位,将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在医工融合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工融合系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发展需要、践行“服务山东”宗旨、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战略部署、聚焦聚力“双一流建设”、在推动医工交叉融合新工科建设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杂志创刊于1982年,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管,山东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山东省药学科学院主办,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2020年新冠疫情来临之时《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基于机器学习和动力学模型分析新冠疫情的文章,获得广泛关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