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第五期美育大讲堂

作者:王冠骁 管位彤 郭亦玲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1114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美育大讲堂第五期“重温百廿峥嵘,再创山大辉煌”主题讲座,2021级辅导员李文振担任主讲人。

讲座以简单的互动环节开始,引导同学们思考。李文振由2000年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三校合并历史讲起,同大家分享了山大校名题字的由来、山大“初版”校歌等内容。随后,李文振带领同学们走进原山东工业大学校史从1949年成立到2000年并入山东大学的历史变迁,号召同学们学习前辈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报效祖国社会。紧接着,同学们跟着李文振的讲解,浏览近十余年来山东大学所取得的各项成就。从科研成果突出、学术经费大幅提高到学科实力国际影响迅速提升,一个个跃变彰显山东大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勃勃生机。

本次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进山东大学百廿历程,深入学习校史校情,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轨迹与进程,感悟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山大精神。控制学院始终积极响应国家“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打造“党史+校史+美育”三位一体美育格局,丰富校史校情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发挥美育育人作用,在美育中培养爱校荣校情怀,积极引导广大学子传承“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