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举办“智控天下,慧通未来”国际化发展分享会

作者:王玺至 郭亦玲   时间:2021-11-16   点击数:

近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智控天下,慧通未来”国际化发展分享会。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硕士研究生高开源担任主讲人,控制学院全体本科生积极参加。

分享会开始,高开源和同学们热情互动,分享了自己研究生时的学习以及生活经历。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慕尼黑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等知名大学,进行了对口专业分析、就业与发展前景的介绍,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国际知名大学的了解。

随后,高开源对考研、出国留学等读研途径进行分析。他指出,在国家经济增速放缓、同辈竞争激烈的今天,大学生考研压力逐渐增大,基于国内目前对科技的高端制造与深度创造的急切需求,他向大家分析了控制学院专业与国家十四五规划涉及领域的联系,为同学们的求学之路提供新的思路。同时,高开源还向大家介绍了出国留学的要求与基本流程,以及德国留学的免学费政策、奖学金的申请等内容。

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将目光放远到国际,为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咨询的平台。控制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在国际领域发展的培育,坚持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为培养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而努力。通过举办系列讲座、分享会等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加深对于国际化发展的了解与认识,更能在未来日益密切的国际学术交流中秉持着开放包容的态度,互学互鉴,自立自强,树立起广阔的国际视野和宽广境界,为国家与国际发展建设注入新鲜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