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作者:王宇凡 梁瑞涛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正值建党百年,喜迎建校百廿。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迎来215名硕士新生,55名博士新生,共计270名新同学。为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强校兴国远大志向,培养激发专业意识,合理制定学业目标,尽快融入新环境,9月8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4号楼302会议室成功举行,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常务副院长常发亮、副院长王光臣、党委副书记吴晓晴、研究秘书任玉鑫、辅导员梁瑞涛、王宇凡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吴晓晴主持,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

高瑞首先对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从学科优势、学科战略布局、师资力量、科研项目、国际交流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及学科育人体系,鼓舞激励新同学依托学院雄厚实力,坚定学术自信心,提高科技创新和科学实践能力,在山大百廿新征程和自我人生新起点上勇攀高峰,不断追求卓越。

常发亮对控制学院科研团队及学院科研方向做了具体介绍。他表示控制学院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四个面向”战略方向,为实现强校兴国远大目标而努力奋斗。他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同学们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最具创造力的全面发展型人才。

王光臣针对学术素养问题为新生解除学术生涯困惑并对新生未来学术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他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论文发表和失范处理四个方面出发,向新生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帮助新生在学术上少走弯路、不走险路,为新生科研创新及个人发展保驾护航。

吴晓晴鼓舞新生站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重要历史节点上,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明确学习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不负学校及学院的期望与培养,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高素质人才。

下午梁瑞涛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通过分析实际案例,提高新生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科研期间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赋能。任玉鑫围绕研究生的日常选课、学期考试、出国出境留学访学项目以及各培养环节要求为新生进行讲解,助力学生高质量完成学业。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响应学校要求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坚持党建统领,聚焦文化引领,强调历史传承,推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着眼学术主题,紧扣学术主线,努力培养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力争以更加卓越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建校百廿庆典献礼。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