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作者:田庚、孙玲玉、刘慧慧   时间:2021-08-05   点击数:

8月5日,控制学院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推进会暨控制学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机制研讨会。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范金林、控制学院副院长宋锐、党委副书记吴晓晴、校团委老师贾彦楠、控制学院姜明顺教授、田庚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主持会议。

近日,控制学院姜明顺教授指导的“安行—基于数字孪生的轨道交通安全运行在线监测系统”项目在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斩获金奖,勇夺排位赛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第一名。控制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安行—基于数字孪生的轨道交通安全运行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推进交流会,特邀请校团委副书记范金林、团委创新创业负责老师贾彦楠到会指导。交流会上,项目团队成员汇报了项目基本情况,姜明顺教授对下步参加国赛提出计划。校团委副书记范金林对学院、项目团队在比赛组织、省赛备赛、比赛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备战国赛进行了指导;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对项目的亮点挖掘与结构优化进行了详细剖析;副院长宋锐以评审细则为切入点,对项目内容、项目结构的优化给与明确指导。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多措并举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领导重视,主导成立创新创业工作小组。工作小组成立由院长、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杰出教授、学生工作队伍等组成,负责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遴选、推荐、指导等工作;全面覆盖,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利用“春笋讲堂”“学以致用”等院内活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参与“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培育,不断提升参赛项目水平。学院每年遴选十个左右的项目,支持项目参与“互联网+”大赛、“挑战杯”大赛等创新创业比赛,并给与一定的资金支持,同时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与全程指导。

会议上,学院团委书记刘慧慧汇报了学院开展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的情况,参会人员对校院两级创新创业培育机制的融合进行了探讨。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坚持立德树人,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目标,营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育人环境,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加强与本科生院、学工部、团委等校内单位的沟通协调,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不断加强对创新创业项目的支持,强化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的指导,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适应国家新需求的创新型人才。

1628170435759066670.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