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交流会

作者:高瑞 苏雯菁 范崇锋   时间:2021-07-03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凝聚思想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深化重要精神内核和价值依归。7月1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工团队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交流会。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会议,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本科兴隆山党支部书记李文振,控制学院各级辅导员及优秀青年党员代表参与此次会议。

上午8时,控制学院组织师生于实验楼609室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百年历史中砥砺前行勇气,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滋养,各师生均倍感振奋,感悟颇多。怀着澎湃的心情,下午15时30分,控制学院兴隆山党支部在党委书记高瑞的主持下开展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心得交流会。本次会议以“担当”为主线,结合讲话具体内容,在共同探讨中挖掘文字背后蕴含的精神密码。会议伊始,高瑞书记着重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与少先队的高度重视,优秀的共产党员来自共青团,优秀的共青团员来自少先队,今后将更加关注后备军的成长,让青春担当不再仅仅停留于口头,而是落到实处。随后,吴晓晴副书记表示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中国秉承着绝不称霸的初心,更不会被欺侮的信心,必将在这条社会主义大陆上行稳致远。随后,其他成员依次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从本职工作出发,在点滴付出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疫情背景,在党员先行的榜样带领下深化精神力量。大家踊跃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振奋与自豪化作源源动力,筑牢红色基因,厚植信仰力量,在探讨内核中重忆初心,于领悟内涵中牢记使命。

站在思想学习任务的枢纽节点,从上半年的以“党史学习”为主逐渐过渡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列活动,控制学院秉持“熔铸时代精神,内化山大文化”的初心,坚持以办好活动、办有意义的活动为目标,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党史教育的指示要求。紧跟时代节奏,挖掘精神力量,引领全面发展。进一步优化领导机制,以小团体带动大整体,以点辐射到面,共同推动全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夯实基层组织制度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培养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后备力量。

中国共产党像是一粒种子,100年前播撒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100年后已经长成具有9500多万党员的参天大树。以培育“四有青年”为目标,控制学院矢志不渝地致力于全方位育人,统一山大思想,汇聚控院力量,调动控院学子“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为“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写好奋进一笔。凝心更聚力,青春勇担当,控制学院师生深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从讲话中再忆往昔峥嵘岁月,从期许中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汲取精神滋养再踏新征程。不负百年盛世芳华,献礼山大百廿华诞。

1625303327163063890.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