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开展“寓学于行”之上汽通用东岳集团企业参观活动

作者:王宇凡 吴晓晴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促进20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搭建学生与企业之间双向对话桥梁,4月18日至19日,控制学院应邀赴上汽通用东岳集团参观学习。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山东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勇、2019级辅导员田庚和2017级辅导员范崇锋带队,2017级本科毕业生十余人深入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走近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文化、人才培养和生产发展。

1618995274856059320.jpg  1618995289495084326.jpg

下午1时,控制学院参观队伍到达上汽通用东岳集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东岳集团副总裁唐卫东代表集团全体员工对控制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烟台市整体发展和东岳集团的发展历史、人才队伍、发展现状及企业优势,并表示希望更多优秀的山大学子加入东岳集团。吴晓晴对东岳集团的参观邀请及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也对同学提出期望寄语。她表示,毕业生正需要这样的机会从课本中走出来,进入企业生产一线,通过实践直观理解所学知识,清晰规划职业发展,做到高质量就业。随后,东岳集团代表与控院毕业生参观团体就企业培养模式、个人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在东岳集团负责人带领下,控制学院参观队伍对培训基地、车身焊接车间、喷漆车间、总装车间等部门进行参观学习。在参观过程中,车间负责人从控制学院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出发,为大家展示汽车行业先进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的运作过程。从冲压到总装,东岳集团汽车生产过程依托先进自动化技术,近年来产能得到飞速提高。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软件控制、机器人控制、深度学习、视觉识别等控院学子所学知识在汽车研发及生产中的重要地位。参观同学积极参与实践,亲身体验虚拟零件安装,在实践中进一步理解所学知识,了解自动化前沿技术及专业对口岗位。参观结束后,吴晓晴诚挚邀请集团优秀校友回校分享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至此,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圆满完成。

1618995302059086728.jpg  1618995315634060668.jpg

通过本次活动,参观同学了解了东岳集团的企业文化及发展,并自化专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具体应用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针对自身职业生涯做出更清晰的规划。

控制学院“寓学于行”企业参观系列活动紧密围绕学校服务山东战略要求,采用“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全新实践育人模式,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落实“五育并举”,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控制学院努力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实训平台,拓宽学生视野,创造动手机会。鼓励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生产一线,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规划未来职业发展。引导毕业生涵养家国情怀,不负使命担当,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担负起“为国家图富强”的社会使命,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