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优秀校友、国家知识产权局扶贫干部时鹏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于茜   时间:2021-02-28   点击数: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99级校友、国家知识产权局扶贫干部、仓关峪村驻村第一书记(挂职)时鹏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17年,时鹏主动要求到湖南省桑植县参与定点扶贫工作,任国家知识产权局整村推进村——二户田村驻村第一书记。他协调各方资源,埋头苦干,当年底二户田村顺利脱贫出列。2018年,他转战到湖南省定深度贫困村——仓关峪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一干就是三年。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时鹏全家都搬到了桑植。爱人是中科院生物学博士,从事基因检测领域,为了支持时鹏的扶贫事业,毅然辞掉了工作,带着孩子和年届七十的母亲来到桑植。乡亲们得知时鹏全家是为支持扶贫事业而来,感动不已。时鹏却说:“我和乡亲们一起改变了村貌,乡亲们则改变了我的人生,收获远大于奉献,感谢组织上给我参与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机会,这将成为我人生中最闪亮的经历。”2019年底,在时鹏的带领下,仓关峪村以高分通过验收,成为全县脱贫摘帽的样板村。2020年,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奋战在一线,用坚守和奋斗谱写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为国为民无悔奉献的绚丽凯歌。

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时鹏十分感慨。他表示,作为一名扎根脱贫攻坚一线4年的知识产权扶贫人,能有机会把青春之歌融入时代旋律,把所学所长奉献给扶贫一线,是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更是适逢其时的人生精彩时刻。就如同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一样,今后更将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知识产权,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获知时鹏校友的喜讯后,控制学院院长张承慧教授亲自贺电,祝贺学院培养的优秀校友在扶贫岗位上取得的卓越成绩。时鹏则感恩母校、母院四年的培养,他一再表示今天的成绩得益于韶华时期在学院学到的专业知识,以及在老师们谆谆教诲中形成的奋发有为的人生观、价值观。他更寄语学院的师弟师妹淬炼本领、只争朝夕,追逐青春理想,争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舞台上书写人生华章,为母校增光添彩。

相关信息及部分内容来源: https://mp.weixin.qq.com/s/ssgXB5w4y2u9NoK9QbD6aQ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