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一流实验室揭牌仪式

作者:张法业 荣海林 高瑞 朱文兴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12月9日,山东大学控制学院与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山东大学-钢铁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一流实验室”揭牌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刘健,控制学院院长张承慧、副院长朱文兴,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CEO张锐出席会议。仪式由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主持。

1607586275194089608.jpg

仪式伊始,朱文兴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控制学院产教融合具体举措、双一流实验室建设背景及取得成果。该实验室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工科创新实验班实验与实践需求为导向,获学校“双一流”实验室建设专项经费支持,联合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是践行学校“六大战略,十大任务”、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科技创新”一体化建设理念的重要举措和体现。

1607590449451048137.jpg

吴臻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起源及发展历程,对山东大学—钢铁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一流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肯定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控制学院以该实验室建立为起点,继续落实产教融合发展、协同培养高端人才和合作产出创新成果举措,培养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具备国际化视野并掌握人工智能等前沿理论与技术的卓越人才。

1607590466070060178.jpg

张承慧介绍了控制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成果,对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期望实验室立足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以产教融合为抓手,突出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打造卓越人才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示范区。

张锐介绍了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公司建有李德毅院士专家工作站,重点研发了大型双足仿人机器人及机器人“运动脑”,自主研发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拥有多项专利。近年来,公司重点加强与高校开展校企合作,共同致力于高校新工科专业建设和实践教育体系的发展。他表示,此次与山东大学联合共建实验室,将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产品研发等方面和山东大学控制学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为产教融合做出典范。

1607586355717028328.jpg

张锐与吴臻共同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一流实验室揭牌

1607590565255081075.jpg

参会人员合影

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部分人员、控制学院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新工科实验班部分师生代表、实验教学与创新实践中心管服团队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1607590430429063315.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