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山东大学首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新生见面会举行

作者:李可   时间:2020-09-30   点击数:

927日下午,山东大学首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新生见面会在兴隆山校区隆重举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院党委书记高瑞、副院长朱文兴、副书记吴晓晴、齐鲁医院人事处处长、急诊科主任徐峰、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山东大学医工系主任王聪、山东大学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专业负责人张伟及山东大学医工融合系骨干教师及智能医学工程专业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见面会。医工融合系支部书记李可主持会议。

 

王聪首先代表医工融合系全体教师欢迎各位嘉宾的莅临,并感谢各位领导老师长期以来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代表学院欢迎智能医学工程首批新生的到来。张承慧院长在讲话中深入诠释了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建设背景与意义、控制学院在医工融合领域的历史与优势、以及对新的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办学思想与定位;强调新的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一定要以医学与工学的实质性融合为目标导向,以控制学院、齐鲁医院和齐鲁医学院的联合办学为培养模式,以人工智能方法引领下的临床问题解决为任务宗旨,坚持“医学牵引、智能支撑、转化创新、临床实践”,早日实现山东大学医工融合人才培养的跨越式发展。张承慧院长还勉励学生们要胸怀远大抱负、夯实发展基础、培塑家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在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学习过程中绽放精彩、实现梦想。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人事处处长、急诊科主任徐峰围绕人工智能在临床医学的潜在应用、齐鲁医院教学科研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支撑作用进行了介绍。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介绍了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医学模块的培养特色和机制保障。控制学院副院长朱文兴详细介绍了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专业定位、发展方向、出口选择,并对该专业的研究生深造途径进行了详细讲解;党委副书记吴晓晴对学院的三全育人机制、双班主任制、奖助学金体系、学生全面发展要求等进行了介绍。随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特色班负责人张伟、2020级工学班主任姬冰、医学班主任庞佼佼、学生代表王泽昊及医工融合系骨干教师纷纷发言,围绕新专业的建设和人才的特色培养展开热烈的讨论。

智能医学工程是当前人工智能与现代医学高度交叉融合的新兴学科专业,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与医学深度交叉融合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山东大学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于20202月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20209月首批29名新生已全部报到注册,该专业首批招生喜迎开门红,其中山东考生专业提档线为638分,生源优秀。本次会议是我校首次举办针对本科入校新生的跨学院、跨学科的师生见面会,对开创智能医学工程新专业发展的新局面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