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作者:王子毅、魏毓轩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为了帮助新生家长了解校院发展概况,明晰学生在校的培养教育和发展规划,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老师与学生家长的联系,98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教授、党委副书记吴晓晴老师以及学生工作队伍。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由2020级辅导员郭亦玲老师主持,共有200余名新生家长参与。

  

7时,见面会正式开始。会议伊始,郭老师首先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参会表示感谢,对参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分别从学院概况、科研平台、师资队伍等多个方向着眼,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各位新生家长阐明了控制学院的发展概况。而后,高瑞书记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新生选择加入控制学院这一决定以及新生家长对学院的充分信任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对于新生而言,大学是学习生活的崭新起点,更象征着人生新篇章的开启,而今,国家对大学生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激励着控制学院学生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培塑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同时,高书记提到,原生家庭对于孩子人生观、奋斗观的塑造至关重要,正因如此,学生家庭与学校应该加强联系,发挥家长在三全育人中的作用,加强统筹联动,协同育人。最后,高书记强调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入学纪律和要求。在沟通互动环节,家长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对学校生活、学生培养、专业特点与优势、专业分流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对此,吴书记与郭老师一一作出详细解答。至此,控制学院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落下帷幕。

疫情形势下,本次线上新生家长见面会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一方面搭建起了控制学院与新生家长的沟通交流平台,拉近了学院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帮助各位新生家长更好地了解了学院,提升了家长对控制学院培养学生的信心,有利于促进家校沟通交流,助力学生的未来发展;另一方面,本次见面会践行了控制学院“德业融育”的教育理念,充分联合学院、教师与家长的协同联动力量,有利于推动学院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家校共育,共同探索育人新格局,为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砥砺前行。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