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我院​刘允刚教授获“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作者:汤庆新   时间:2020-08-13   点击数:

近日,学校党委发布《关于表彰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我院刘允刚教授获“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刘允刚同志于2007年12月在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入选者。现任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与系统控制”研究所所长,“智能无人系统”教育部工程中心副主任、“山东大学-IBM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主任。

刘允刚同志热爱本职工作,长期从事非线性控制、自适应控制、协同控制、分布式优化等的研究,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50余篇,特别是在控制理论及应用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迄今承担了近30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兼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系统与控制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等。担任《中国科学:信息科学》(中英文版)等7个SCI/EI期刊的编委。

刘允刚同志立场信念坚定,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组织的政治学习活动,认真贯彻党的思想政治路线,主动了解时事政治,深刻领会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的精髓,牢记党的宗旨。作为人工智能与系统控制研究所所长,不失时机地向同事、学生宣传党的先进思想,以身作则,营造优良的科研学术氛围,认真谋划凝聚集体力量,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刘允刚同志治学严谨,师德高尚,甘为人梯,始终坚持和学生一起选题、形成问题和解决问题,一起做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通过言传身教,使他们成为学术研究能力强、适应当前学科发展和满足国家需求的创新型人才。自2004年担任博士生导师以来,培养众多优秀研究生,他们现已成为山东大学、郑州大学、中船重工716所、山东省科学院、山东省政府等单位的骨干,其中正教授4名、副教授/副研究员11名,17人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刘允刚同志注重科教融合,服务社会,注重理论成果转化与应用研究。特别是联合IBM、鲁软和东华软件等公司,成立了“山东大学-IBM大数据分析研究中心”,构建了科教和产学相结合的创新型人才培养平台。主持“智能机器人”方向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为工业机器人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提供示范,推动传统生产制造业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

刘允刚同志是控制学院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的优秀代表,他的事迹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崇高的精神境界,是全院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全院党员要向刘允刚同志那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党章,严守党规党纪,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要适应新时代要求,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技能,追求卓越,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学院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勇担时代使命,书写奋斗华章,在“一流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征程中,在实现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