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墨西哥国家科学院院士李晓鸥教授访问控制学院

作者:路飞,摄影:朱文兴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墨西哥国家科学院院士、墨西哥国立理工学院教授李晓鸥来控制学院访问,并于5月16日下午在千佛山校区4号教学楼三层报告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控制学院副院长朱文兴教授主持。学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剑锋教授、控制学院副院长常发亮教授、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田国会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和山东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陈阿莲教授、自动化系主任李现明教授等教师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李晓鸥教授的报告题目是“当代教育理论之一瞥”,她基于当今日益引起广泛重视的大学生/研究生培养模式问题,从什么是教育?教什么?怎样教等角度出发,对教育和教育评价的理论和方法、认知心理学知识、当代学习理论的最新进展、当代主要的教学理论和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将自己在攻读博士学位过程中的科研心路历程以及培养研究生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式与大家进行分享。李教授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不仅仅要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更要注重如何开发学生的学习以及综合能力,探索人性化的、高效的大学生/研究生培养模式,把学生们培养成快乐、成功的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幽默,引起了在场很多老师们的共鸣。李晓鸥教授还针对师生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一起进行了交流。最后,朱文兴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报告会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李小欧.jpg

院士报告照片

本次报告会是在控制学院承担山东大学首届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培育计划重点项目、山东大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和山东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研究重大项目基础上开展的一项重要教育教学学术研讨活动,与学校正在开展的“山东大学第一届教学学术周”活动同向同行,非常契合。该次教育学术活动将对控制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发展产生助推作用,有力推动控制学院的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进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

李晓鸥教授,墨西哥国家科学院院士,墨西哥国家理工学院教授。1995年获得东北大学自动控制理论及应用专业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0年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0年至今在墨西哥国家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系任研究员/教授。

李晓鸥教授是IEEE高级会员,IEEE网络、传感与控制年会、IEEE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年会(CASE)等领域内重要国际会议的发起人委员会成员。其研究兴趣包括数据挖掘及应用,社会网络分析,人机界面,大数据,知识系统建模与仿真,主动数据库系统,Petri网应用等。李教授也对教育体系研究,多元智能教学,认知科学等有深入研究。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