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牛津大学金含清副教授、天津工业大学倪元华博士应邀来山东大学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5-06-25   点击数:

应控制学院王光臣教授邀请,牛津大学金含清副教授与天津工业大学倪元华博士来控制学访问,并于2015615日下午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主楼六层控制理论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LQ control without time consistence--existence and uniqueness 》和《Mean-field stochastic linear-quadratic optimal control》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光臣教授主持。控制学院张焕水教授、张宪福教授、王炳昌副教授、王伟副教授、数学院史敬涛副教授和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金含清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时间一致性LQ问题已有结果的不合理性,然后引出时间不一致性LQ问题,并阐明这类问题的研究难点,最后运用待定系数法和倒向随机系统理论巧妙证明了时间不一致性LQ问题解的存在惟一性。倪元华博士分别从有限时间定号、无限时间定号以及有限时间不定号三个方面介绍了平均场线性二次最优控制问题,详述了解的存在惟一性、稳定性以及开环最优控制等结果。两位专家还就师生感兴趣的问题作了热情、耐心的解答。报告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引人入胜。报告会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金含清,牛津大学数学所副教授,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Mathematical Methods of Operations Research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编委。主要从事随机控制、数理金融、行为金融等研究,特别是在数理金融、行为金融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迄今,在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Mathematical Finance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 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倪元华,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系讲师。一直从事随机系统最优控制与多自体系统研究,在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等控制论权威期刊发表Regular Paper多篇。

 

来稿:史小龙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