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纽卡斯尔大学郑定昌研究员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5-04-20   点击数:

47,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医学院郑定昌研究员应邀到我院访问并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作了题为《Research and Innovation of Blood Pressure Measurement at Newcastle in the UKA Simple Concept to a Big Impact》的学术报告,控制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3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郑定昌研究员从血压测量历史谈起,介绍了有创、无创多种血压测量方法及在具体应用中存在的问题,然后详细报告了纽卡斯尔大学心血管物理与工程研究组在血压测量方面的研究工作。“血压测量”的研究可以追溯到1835年,针对这一古老研究课题,研究生们普遍疑惑“这个问题还有什么可研究的?”郑定昌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逐步展开讲述了血压测量涉及的几个关键科学问题,他的研究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以临床实际问题为突破口、以凝练科学问题为核心,报告清晰地复现了在开展具体研究工作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整个过程,对研究生开展课题研究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价值。报告之后,郑定昌研究员还与在座师生针对报告中的一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郑定昌,研究员,2007年获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医学物理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中文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从事生物医学信号处理、生理测量、血压和动脉硬化度测量等方面基础和转化医学研究,以负责人或主要完成人完成英国健康服务体系Special Trustees, 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国家健康研究学会、欧盟第7框架项目等英国和欧洲重要基金资助项目10多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和授权PCT国际专利3项。2009年度获得英国工程技术学会JA Lodge 奖章,2012年获得英国物理学会和医学工程协会的年度Martin Black

(供稿:刘澄玉)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