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控制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暨首届新生杯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3-09-29   点击数:

927日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暨首届新生杯“我的梦、山大梦、中国梦”演讲比赛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201顺利举办。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山莅临现场,为新生做了题为“大学新生面临的挑战及需要的转变”的专题讲座。在2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他就大一新生们在大学伊始具有的共同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张书记还以多年学生工作的丰富经验与同学们探讨了在大学四年间应该如何树立远大理想,追求积极生活等内容。

讲座开始前,还进行了首届新生杯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由控制学院团委新青年主办,控院2013级辅导员盛瑞金、控制学院学生会主席袁松、山大演讲协会会长郭啸等任评委。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我的梦,山大梦,中国梦”。选手们围绕主题各自展开,或从自身说开去,汇聚个人点滴梦想铸就中国之梦;或登高望远,站在世界民族的高度抒发家国情怀,无不展现了控院学子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风貌。11位选手的展示过后,山大演讲协会会长郭啸也带来了精彩的点评。最终,凭借自信大方的台风与心系家乡的深情打动现场观众的刘华瑾同学荣获本场比赛的一等奖。

                          ( 记者:王奕欣)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