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点

新闻热点 学院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深化改革,突出特色,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作者:   时间:2014-01-14   点击数:

一年来,控制学院重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专业建设、质量工程、教学改革、国际化建设等方面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控制学院贾磊教授获聘教育部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承慧教授获聘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常春教授获聘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姚福安教授获聘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实施研究生质量工程,加强国际化建设,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一年来,学院继续实施研究生质量工程,完善和修改制定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明确提出了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环节和毕业标准;加强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建设。研究生全英文教学和课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建立了包含15门课程的研究生全英文教学体系。有多名研究生通过公派留学或导师及对方资助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知名高校联合培养。

遵循“以本为本”理念,重视提高本科生的培养质量。学院领导坚持听课制度,经常深入教学一线,了解和解决有关教学质量、教学改革与建设方面的重要问题。

为更好地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院搭建起了拓展学生实践能力的立体化(学科专业实践、科研创新实践和专业见习实习实践)实践平台,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按照实践内容、层次、形式等维度搭建了不同形式的立体化专业实践平台构建了“课堂、课外、研究”立体化实践课程体系。卓越班学生加入导师课题组,进入实验室开展研究,形成了教、学、研良性互动。

学院以大学生创新平台为依托,深入推进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第13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一等奖。

                     (控制学院 宣)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