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控院寒假热点(4)控制学院刘树堂教授英文专著在Springer出版发行

作者:   时间:2019-02-03   点击数:

近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树堂教授的全英文专著《Fractal Control Theory》在国际顶级出版社Springer出版。该著作是国际上第一部关于分形控制理论的原创性著作,浓缩了刘树堂教授近20年的研究成果。

该著作所涉及的分形理论,属非线性控制理论的经典内容,因其在物理海洋、生命科学、海洋环境、医学、生物学等领域的重要应用价值而备受关注。刘树堂教授长期从事该理论的研究,在书中展示了其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专著的出版将有助于扩大本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学科水平,对控制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刘树堂,山东大学二级岗教授、博士生导师,《Americal Mathematical Reviews》期刊特邀评论员、Americal Mathematical Society会员、国际混沌和复杂网络中心成员和中国密码学会混沌保密通信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包括分形控制理论、混沌分岔控制理论、物理海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定性理论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发表论文近200篇,部分研究成果在非线性领域的顶级期刊发表并获得高引用率。作为2004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曾获得山东省高校自然科学成果一等奖。近五年,主持在研国家基金重点项目2项、中央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滚动项目1项,主持完成国家基金面上项目6项以及其他省部级项目共计10余项。

Springer为世界著名、最有影响力的科技出版公司,始创于1842年,拥有170多年的发展历史,其出版书籍涵盖了自然科学、数学、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医药和心理学等各个学科的学术性出版物,并以出版开辟性、原创性科研成果而闻名于世,曾经出版过许多诺贝尔获奖者和知名专家的著作。

专著电子版Springer链接如下: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10-7050-1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