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举行医工融合新工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作者:朱文兴 高瑞 谯旭   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201914日下午14:00,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413会议室举行了“医工融合”新工科专业建设座谈会。齐鲁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和基础医学院院长助理邹永新应邀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控制学院副院长朱文兴主持,党委书记高瑞和控制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系的骨干教师参加座谈。

高瑞首先介绍了“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的背景和意义,期待利用百年齐鲁医学和A类控制学科的优势资源给养医工交叉的新工科专业建设,表示此次座谈会的举行将开启山东大学医工实质融合专业建设的新篇章。徐延宝表示,此次座谈会是控制学院与齐鲁医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正式合作的开始,齐鲁医学院相应的教学资源将为“医工融合”新专业建设服务。朱文兴介绍了“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筹备进展情况,系统阐述了专业建设所具备的优势和可行性,同时也指出专业培养方案在“医学”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不足,期望齐鲁医学院相关专家给与指导和帮助。王立祥和邹永新分别对“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的课程体系设置提出建议和修改意见,并和控制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的相关老师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本次座谈会旨在落实山东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医工交叉新工科专业的建设,进一步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完善跨校区的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伴随着“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的推进,控制学院和齐鲁医学院之间将在师资队伍配置、课程资源共享和协同实践育人等多方面展开合作,为办好具有山大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而共同努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