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日记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日记 > 正文
共度时艰 | 控制学院班级风采展示(十一)

作者:2019级自动化科学班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本次疫情期间,本科生2019级自动化科学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的号召,开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其内容主要有: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在支部内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性学习、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组织团员做好时间规划三方面组成。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学习活动

在支部内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性学习,帮助支部团员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积极组织收看央视新闻,充分利用学校专题网站、共青团中央公众号、丁香园公众号等资源,帮助支部团员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建立“疫情每日通”制度,线上沟通防控疫情学习内容和情况;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持良好心态,为身边亲人和好友作出良好示范。

1586736644181095312.jpg

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

支部的同学们每天向班级自媒体汇报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健康打卡”,并以支部为单位进行统计。到目前为止全体同学身体健康,未出现发热情况。在打卡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按时打卡,有些同学甚至同时汇报了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日常生活状况”,让打卡活动变得有趣活泼了起来。这次健康打卡活动不仅让团支部及时了解掌握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加强了同学们的防疫意识,同时通过班级自媒体为大家普及了防疫知识,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

1586736671134079376.jpg


组织团员做好时间规划

快乐的寒假转眼就要过去,但开学却仍然遥遥无期。山东大学的学子们怎能耽误这美好春光?自动化科学班的成员们,过惯了“悬梁刺股,闻鸡起舞”的勤奋时光,又哪能在这偷得的闲时中安静片刻?还未等老师们布置任务,辛勤的同学们就已经开始寻找自学的途径。为此,我支部也特意开展线上学习的相关活动,无论是“学习强国”app,还是Mooc的在线教学,亦或平时用的bilibili,都成为我们学习的利器。

1586736701103098004.png   1586736711307093428.jpg

将学习进行到底”,疫情挡不住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信念,也挡不住山大学子学习的热情,这个寒假,我们注定收获满满!

唯有书与清风共奏华章山大的图书馆,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自由翱翔的天地,现如今,坐在家中,足不出户也能感受阅读的欢乐。

1586736730437013945.jpg

无论是抢手的小说,专业严肃的学科辅导,抑或是新鲜出炉的读物,网络来袭,一网打尽。清净的下午时光,品一杯咖啡,捧一本小说,如此,一日又去矣!

图文 | 2019级自动化科学班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