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控制学院勇夺“山大杯”男子篮球赛冠军

作者:管位彤、赵德鑫、郭亦玲   时间:2020-11-20   点击数:

11月15日,山东大学“山大杯”篮球赛总决赛于趵突泉校区体育馆顺利举办。在本次比赛中,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对战体育学院,经过激烈角逐,控制学院篮球队以54:50的优势战胜体育学院,夺得“山大杯”篮球赛男子组总冠军。

下午3时,比赛正式开始。哨响开局,控制学院篮球队队员凭借过人的弹跳力率先抢得球权,迅速快攻至对方篮下,但是对方球员抢断传球并率先得分。面对强劲的对手,控制学院全体队员仍沉着冷静、毫不懈怠。在队友的紧密配合下,14号球员快攻拿下两分,打破零球局面。随着比赛的进一步发展,双方频频犯规。控制学院8号球员紧抓机会,接连投进两个罚球,将比分拉开。体育学院也毫不露怯,立刻以一个三分球拉回比分。比赛愈发激烈,双方得分交替增长。上半场结束,双方比分26:27,控制学院以一分之差暂时落后。

 

面对前两节的微弱之差,控制学院毫不气馁、紧追不舍,在第三节开场便率先砍下两分。在保证严密防守的原则下,控制学院加快了进攻步伐。8号球员在队友的配合下冲出重围,一路带球至对方篮下,再夺得两分。第三节开场后不久,控制学院便反扳上半场的不利局面,反超一分。最后一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赛况愈加胶着。控制学院队员配合默契,以一个精准的三分球再次拉开比分。第四节中段,对方以一分优势处于领先地位。在这种不利局势下,球员们愈战愈勇,攻势更加猛烈,在比赛最后三分钟抓住机会、接连进球,成功反超体育学院。

最后,控制学院以四分优势力压体育学院,勇夺本届“山大杯”篮球赛冠军。本次夺冠,彰显了控制学院篮球队全体队员优秀的综合体育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弘扬了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体现出了控制学院学子朝气蓬勃、青春活力的一面。同时,这是控制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运动号召,切实践行全面育人的教育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的重要表现。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