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述职评议大会

作者:李梦涵 梁瑞涛   时间:2022-01-10   点击数:


为更好促进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规范完善学生党支部建设与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月7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4号楼302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梁瑞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高瑞、专职组织员管延新、辅导员王宇凡出席此次会议,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述职。

各支部书记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建设、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等多个方面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亮点,同时就一年来在党员教育发展等存在的不足进行深刻剖析原因,并对2022年支部开展工作提出了新规划。学院党委逐一对各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点评。

高瑞对各位党支部书记工作的成绩和亮点予以肯定,对党支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塑造优秀的政治品格,注重在实践中锤炼锻造过硬的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健全组织体系,规范组织生活,建立健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等各项制度,创新学生党支部的组织活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感染力,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承担使命担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处理好发展工作与党建工作的关系,根据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生活特点,“擦亮”支部党建品牌,精心培育支部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和创新点,创新优化党支部设置,实现党建与学生发展融合互促发展。

 此次支部书记年度工作述职大会总结了学院研究生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情况,深入查摆问题,清晰谋划下一阶段工作,促进了各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推进了学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