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学史正当下,奋进新征程”党团共建活动

作者:郭亦玲 王子毅 王冠骁   时间:2021-11-29   点击数:


11月27日,控制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团支部联合开展《铁道英雄》红色观影活动。 控制学院兴隆山校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慧慧、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文振,全体党员及团支部学生骨干共同观影,在红色影视资源中感悟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铁道英雄》以抗日战争初期八路军一一五师鲁南铁道大队真实事件改编,通过群像刻画、细节描绘等讲述了铁道大队在山东枣庄临城站抗击日军的英雄事迹。《铁道英雄》带大家重回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在漫天飞雪下满目疮痍的祖国大地上抗日火焰熊熊燃烧,不论是战士们奔走的街头巷尾,亦或是临城火车站的站台值班室,压迫侵略与反抗斗争一触即发,但胜利终将站在正义一方。领土坚决不可侵犯,敌军围堵下不曾屈服的抗日志士硬朗果敢、无惧流血、不怕牺牲,用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换来如今山河无恙。大家深深沉浸在电影情节中,是对无数爱国志士前赴后继、克敌制胜英雄气概的赞叹与触动,亦是对自我必将投身国家建设、国家事业的信念与决心。

通过本次观影,同学们从影像中了解中国抗日英雄的时代故事和中国抗战历史,感悟其中的红色精神、红色力量,认识到自己身为国家新时代青年所应承担的使命责任,激发内心爱国爱党情怀,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控制学院将持续响应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继续引领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熔铸新时代价值导向,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院将继续开展党团共建活动,将党团共建制度化、长期化,教育引导党团支部基层组织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思想根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