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研究生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梁瑞涛   时间:2021-06-2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党性教育, 6月18日,控制学院党委书记高瑞教授讲授题为“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研究生辅导员梁瑞涛主持,全体研究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高瑞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发展史,百年历史,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富强,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历史;更是一部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书写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党课围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给我们的深刻启示”四块内容展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奋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进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天换地的崭新历史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中央制定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课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指导下,领导人民先后完成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正在推进强国大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和2021届研究生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开展具有深刻意义,即加深了研究生党员对党史的深入理解,又促使广大研究生提高思想站位、厚植家国情怀、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国家发展。即将踏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工作的毕业生党员刘清源表示,本次党课让他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到党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理解了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一名毕业生,应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青年学生的号召,继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624365426220092548.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