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荣获山东大学第八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特等奖

作者:刘慧慧 姚歆宁 王子毅 周君   时间:2021-05-30   点击数:

5月29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唱响红歌主旋律,提升我校美育德育工作实效,学校举办山东大学“唱支歌儿给党听”第八届合唱文化艺术节。本次合唱文化艺术节共有28支学院队伍参加,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音随心控”学生合唱团首次亮相,在比赛中用积极饱满的热情、高亢嘹亮的歌声、热诚真挚的情感完美演绎了一曲《不忘初心》,以96.37的高分荣获特等奖,创近年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交了一份优秀的美育答卷。

1622337724837008466.jpg

为了增强美育实效,提升工科学生的音乐水平,普及工科生的艺术鉴赏能力,2020年9月,控制学院团委成立了“音随心控”合唱团,开启了美育大讲堂。将合唱团的排练与艺术知识课堂结合起来,让更多学生参与到美育活动中,形成全员美育。

近年来,控制学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在学院党委,上级团委的大力指导下,整合美育资源,丰富美育载体,推进文化艺术进课堂,精心打造团支部文化月、美育大讲堂、艺同情生、控山心语、艺同战疫,云游兴隆等精品活动,涵盖了摄影、插花、声乐、绘画、美文等多种艺术形式,逐渐形成了美育内容大众化,美育形式多样化,美育活动品牌化的美育新格局,开创了全员美育、全面美育的新局面。2020年至2021年,学院团委共开展美育活动30余项,参与人数达6000余人次。

控制学院团委将以此合唱节为契机,不断深化美育成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全面美育、全员美育,构建学院美育体系,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铸魂,为培养多元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