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第9期(总736期)海右论坛

作者:张玉森 梁瑞涛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2021年5月7日下午14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优秀博士生毕业报告直播月暨庆祝建校12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9期(总736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四号楼302报告厅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陈科博士生作报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周风余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陈科博士首先作了题为“科研及留学经验分享”的报告。主要针对个人的学习概况、科研问题及方法、科研经验和留学经历做了介绍与探讨,同时结合自己撰写及发表论文过程中的实际经验,讲述了一些自己的科学研究和论文发表的方法和技巧,运用幽默的语言和鲜活的例子阐述了科研和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种种困惑。周风余教授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拓展并给予主讲人以极高的评价,同时结合从教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学术问题上要保持清醒的思路以及脚踏实地的态度。与此同时,场下听众提出一些问题和自己的见解,彼此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邀请周老师对举办论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受益匪浅。

陈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师从周风余教授进行“计算智能理论研究及应用”的研究。已发论文13篇。

周风余,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