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组织参加“山东大学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

作者:郭亦玲 苏雯菁 王子毅 周君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启蒙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升职业生涯规划的自觉性与主动性,4月16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19、2020级学生参与“山东大学职业规划体验周”活动。控制学院团委副书记郭亦玲、2019级辅导员田庚带队组织,2019级、2020级共15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上午10时,职业生涯体验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于起点领取“自主生涯体验手册”,进入活动区域开始闯关。活动共设置五大主题区域,十三个活动关卡,形式多样,内容充实。既立足当下,剖析个人性格与兴趣,进一步探索自我,诊断当前生涯发展状态,激发生涯探索的动机,挖掘发展潜力;又着眼未来,模拟就业场景,制作未来名片,构建生涯标签,以理想中的未来激励当下现实努力。工作人员细心负责,耐心讲解规则,有序安排场地,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收获颇丰。

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以闯关式模式为载体,以趣味性互动场景为依托,寓学于践,寓教于行。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培养自主规划理念,实现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启蒙,启迪未来发展方向;另一方面,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以职涯规划激励学涯发奋,有效避免学职脱环,推动“学涯、职涯、生涯”规划教育日常化、普及化发展。加速推进“职业进校园”,进一步缩小象牙塔的学习生活与社会职业工作之间差距,帮助同学们走好校园职场过渡路,走稳踏向社会的第一步,深度推进“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号召,助力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培养。

1618920457193009841.jpg  1618920468883020325.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