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寓学于思——控制学院举办第十五期“春笋讲堂”

作者:管位彤 王子毅 周君 郭亦玲   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发挥学术育人导向,引导广大学子迈出科创第一步,4月16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讲学堂举办第十五期“名师助我成长系列之春笋讲堂”活动。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王超群教授。

晚上7时,活动正式开始。王超群以自身学习和科研经历为引,就机器人研究的发展、学涯发展以及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共同展开全面详细地探讨,分享个人研究经验,讲解当今研究热点,并鼓励同学们勇于迈出科研的第一步,在科研的工程中不断增长自身学识与本领。在学涯与职涯规划问题上,他强调,科研是多个学科知识的融会贯通,如今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日后科研打好坚实基础。在“课业、科研和日常生活的平衡”问题上,他提醒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明确 “主线”和“支线”,真正做到有条不紊。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王超群就同学们所问一一给出详细回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专业发展方向,拓宽新时代机器人领域的视野,鼓励工科学生投身科研创新,做好学涯与职涯规划。控制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落实“智育固本”的育人理念,统筹谋划,科学布局,不断营造“人人做科创”的学术氛围,培养创新思维,培养兼具创新精神、学术水平和开阔视野的新时代复合型人才。

1618822481576079220.jpg  1618822489574003513.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