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顺利举办第三期“青年说”讲座

作者:曹骏 王子毅 周君 郭亦玲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为引导学生明确学涯职涯发展目标,增强学生对科创竞赛知识的深入了解,提高工科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思维,4月9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顺利举办第三期“青年说”科创经验交流会。本次讲座主讲人是2017级自动化科学班宋睿和2018级卓越工程师班张步喆。

活动伊始,宋睿首先以 “科创与保研的关系”这一问题为切入点,结合当今国家科创战略、学校学院政策等进行分析,建议同学们在保证专业课学习的同时,通过科创、竞赛等途径扩宽自己的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对于电子设计竞赛,他分别从赛制、赛题选择、参赛时间段、学习路线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介绍,强调解题过程模块化以及细化成员分工等情况,并结合可能出现的问题给出相应建议。随后,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单项)获得者张步喆通过讲解智能车车模、主控芯片等知识,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全面地介绍智能车竞赛的相关赛制流程,并指出参加科创竞赛,不应仅以得奖为目标,重要的是在解决问题中培养自学能力,强化创新意识,以丰富阅历、拓宽眼界。在交流分享的最后阶段,宋睿和张步喆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科创竞赛的问题。至此,本次科创经验交流会顺利结束。本次科创经验交流会的顺利举办,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加科创竞赛以培养创新意识、加强实践能力,提高科技创新水平。

控制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探索三全育人新成效、学术育人新格局。“青年说”系列讲座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传帮带和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学术创新、就业创业等模块,初步构建学涯、职涯、生涯一体化框架,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育人平台,切实形成育人合力,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献礼。

1618218618934079094.jpg   1618218627952030222.jpg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