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励学笃行,学史明志”党员家乡行社会实践活动 交流答辩会顺利进行

作者:姚歆宁、周君、刘慧慧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兴隆山校区举办“学笃行,学史明志”党员家乡行社会实践活动交流答辩会。控制学院本科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以及团委书记刘慧慧、团委副书记郭亦玲、2019级辅导员田庚、2017级辅导员范崇锋担任此次答辩评委。

1617851224011088030.jpg  1617851233036018971.jpg

下午3时,交流答辩正式开始。各党员家乡行实践团队依次展示了寒假期间展开的“六个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及成果。各团队成员通过参观爱国教育基地、走访美丽乡村、采访老党员、拍摄宣传视频、撰写活动感悟及宣讲等形式,学习革命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顽强精神;了解乡村历史变化,切实感受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政策、推进特色产业乡村建设的卓越成效;领悟老一辈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

在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过程中,实践团队成员孟子喻深切感受到党员前辈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勇于担当、为民初心的时代精神,重温昔日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到我们党、人民军队和老区群众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在羊山镇东三村的走访过程中,“社会主义‘搬砖人’”团队成员们感受到了人民生活的翻天覆地和中华民族的沧桑巨变,深刻领悟了革命先辈的奋斗担当精神;在与老党员们的交谈过程中,团队成员龙廷婷深入了解到了老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先进的思想,找准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思想坐标。

控制学院本科兴隆山党支部在寒假期间共组成了13支党员家乡行社会实践队伍,参观了近50个革命基地,走访了20个美丽乡村,采访了20余名老党员,足迹遍及山东、河南、江苏、四川、广东等14个省份的30余个地市,形成了18份采访口述资料、13份宣传视频及一百余份团队成员实践心得,共发布稿件41篇,其中在校级及以上网站发布稿件共计17篇。

会议最后,刘慧慧老师总结并肯定了此次寒假党员家乡行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和号召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深化实践成果,总结调研内容,扩大对外宣传力度,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同学。“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 控制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员家乡行实践团队将组成党员宣讲团,深入各团支部号召更多青年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向上践行青年责任担当,向建党百年,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献礼。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