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2019-2020寒假社会实践结题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魏毓轩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329日下午2时,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于腾讯会议正式开始。本次共有35个社会实践队伍参与结题答辩。主持人在介绍答辩要求和评分细则后,参与答辩的同学按照先前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答辩。虽然只有短短四分钟的展示环节,但各队答辩代表依然向我们展示了许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成果。

1585809431262042991.jpg

其中,“红旗飘飘”实践团队立足于当代大学生对党和团的认识程度的现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党和团的知识,并向大家展示了党课学习的多样性,为以后党课的开设形式提出了新的方向;“寻找遗忘的记忆”团队向大家科普了阿尔茨海默病这一威胁老年人身体健康的杀手,引发了大家对老人问题的思考;“享受健康”实践调研团则针对时下青年减肥热的话题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相信大家定会受益良多。

1585809206088059907.jpg

同时,有不少团队就立足同学的周边环境进行实践调研,这不,“菌心惟念”社会实践调研团就具体探讨了兴隆山校区雨雪车棚匮乏的问题,他们还动手在自家楼底搭建起了简易车棚,返校后这个提议若能得到学校的支持,那便又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针对当代大学生手机不离身的现象,“ 网瘾少年 ”实践团队在充分调研后为此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大家在家一定要适当地冷落手机啊;“自始自终” 社会实践调研团则着眼于自动化专业应用的现状,向同学们普及了自动化在产业中的应用和企业对自动化方面人才的需求。

1585809219863010296.jpg

最后,评委们针对每位答辩同学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并根据自己的理解对实践项目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希望他们进一步完善实践调查报告,做出更有意义的实践成果。本次寒假社会实践结题活动虽然是首次线上进行,但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各个团队积极参与、配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为2020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