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全体研究生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0-03-12   点击数:

3月9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控制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安排,号召全体研究生收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将云端课堂与线上研学有机结合,坚定了同学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4位教授,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分享了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中90后、00后的感人故事。课程充实的内容、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讲述,凸显了中国战“疫”的“硬核”力量,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

线上学习结束后,同学们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撰写了学习心得,抒发了在防疫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的青年责任和担当。

2018级博士生杨振发: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很多90后、00后的身影。无论是两次请愿,如愿驰援武汉的汶川女孩佘沙,还是接过17年前抗击非典的母亲的接力棒驰援武汉的护士李佳辰,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曾经被贴满标签、被认为是“扶不起”的一代,如今却扛起重任,接过上一代人的担子,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级硕士赵梓儒:这场思政大课使我受益匪浅: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呈现稳中向好趋势,但国际形势并不乐观,疫情仍存在爆发风险。因此不能放松警惕,要打起精神,瞪大眼睛,以更加谨慎的态度应对疫情,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大学生作为祖国的年轻力量,要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在疫情面前,听从党的指挥,响应国家号召,遵守政府法律法规,服从学校社区安排。树立对疫情的正确认识,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加强个人防护措施,拒绝不必要的外出聚集活动。居家学习,居家工作,居家生活。相信坚持才会胜利,春天一定到来。

2018级硕士刘孟杰:作为中国青年团体的一份子,我认为,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而这最终体现在每个人都实际行动中。奋斗在抗疫一线的90后、00后约1.2万人,他们面对疫情挺身而出,怀揣着青春梦想,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用实际行动来扛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责任,用自己的努力来诠释爱国二字。如今,我们掌握了更先进的医疗技术,形成了更成熟的应急机制,出台了更全面的政策措施,累积了更丰富的防控经验,面对这场大考,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拿到高分,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9级硕士孙玲玉: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也是突如其来的一场巨大挑战。应对挑战从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过去的两个多月,政府连续出台疫情防控务实举措,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御难关,数万医护人员专家学者驰援武汉,面对这次大考,中国和全体中国人民交出了一份让国人自豪让世界瞩目的答卷。而此时此刻,疫情防御工作仍处于紧要关头,我们更需打起精神,响应党和国家精神,担当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协助学校和各级政府,将防控举措落实得更加有力,静候佳音,静待曙光。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