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团委积极开展“武汉加油”海报视频制作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山东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近日,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控制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了“武汉加油”主题海报及视频制作活动,并在控制学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宣传,获得了良好反响。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控制学院本科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引领作用,组织开展了海报制作活动,获得了各基层团组织的积极响应。该活动旨在党建带团建,传播社会正能量,发扬万众一心精神。活动中,学生党团组织成员积极参与,发挥各自所长,在作品中融入真情实感,通过图画、文字的方式表达了控院学子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向在武汉奋战的医务人员表达了敬佩之情。短短一周时间内,已经汇集了许多优秀作品,截至目前,已制作了《武汉:今天也是有阳光作伴的一天,请记住你们从不孤独》、《武汉:待到春暖花开,我们共沐阳光》、《以笔绘意,武汉加油!》三篇推文推送于控制学院微信公众号“共克时艰”板块,并且部分海报还被学校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上展示,获得了学校师生的高度关注。

除了海报制作活动,控制学院学生工作委员会也积极响应团委号召,面向全体控院学生举办了视频制作比赛,通过视频的方式传递人文关怀,传播社会正能量。其中,以《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为代表的五份作品以其中传达的凝聚力和希望脱颖而出。其他视频作品也饱含深情,充分体现了疫情面前中华儿女紧密团结的浓厚情谊,展现了控院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向上、昂首向前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控院人对一线工作者的关切和对疫区人民的牵挂之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控制学院团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疫工作,控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海报视频制作、防疫知识宣传、健康学习生活打卡活动、编程声援武汉等方式传递温暖,助力疫情防控战役,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以个人的微薄之力,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万人一心,犹不可挡,况十四亿乎。我们相信,黑暗终将被驱散,困难终将被克服,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