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名师助我成长系列之春笋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12月13日,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分享你的故事——名师助我成长系列之春笋讲座”于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控制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级优秀毕业生刘春生教授。控制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文振、团委老师翟秀茹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6时30分,讲座正式开始。主持人先简单向我们介绍了刘教授的个人经历和学术成果。随后,刘教授便开始了题为“寻找和发现自我”的专题讲座,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动化专业未来的科研方向和就业方向。刘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充分了解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再根据自己的个人特点和长处决定未来发展的方向,切勿在没有对自己进行系统性评估前盲目跟风,否则只会浪费个人优势和潜力,难以持之以恒地做好每一件事。在谈到学习效率时,他认为学习这件事情七分在于天赋,三分在于后天的努力,天赋决定了一个人的更倾向的优势之处,努力则决定了最终能达到的高度。刘教授还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求学期间的小故事,引起共鸣,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在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多个方面的问题,刘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并且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于今后和同学们进行更加深入地交流。至此,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意义深远,不仅体现了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双促计划,为青年学者和学生搭建了交流互动平台,让同学们在青年学者的指导下对自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动化专业的发展前景,为同学们指明了不同的发展方向,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