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2018级期末表彰动员暨年级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刘通 孙玲玉 刘彦君   时间:2019-05-28   点击数:

5月27日19时,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乘五月东风,彰青春风采”2018级期末表彰动员暨年级分会成立大会在兴隆山校区讲学堂103成功举办。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老师、2018级卓越工程师班班主任李现明教授、团委书记刘慧慧老师、2015级校长奖(单项)获得者王笑涵、2015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孟照腾、石志浩及2018级全体学生出席,辅导员孙玲玉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进行2018级年级分会成员聘任仪式。年级分会设有主席团、党团管理中心、学风建设中心、素质拓展中心、综合事务管理中心、文体宣传中心、生活服务中心等部门,聘请23名同学担任其中职务,旨在进一步完善学院-年级-班级三级联动的育人管理模式,带动年级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精神。

大会第二项,进行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在过去的2018年度,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2018级各团支部、班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积极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在各项主题教育、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活动中表现不俗,大会现场对五四领比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团支部、一级团支部、二级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表彰。

大会第三项,辅导员孙玲玉对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分析,进行本学期期末考试动员,并对其中表现优异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在大会现场授予2018级卓越工程师班“控制学院2018年度学风优良班集体”称号,授予王子立等25名综合成绩突出的同学“控制学院2018年度学习之星”称号,授予闫明雪等23名单科成绩突出的同学“控制学院2018年度学习标兵”称号,授予19#309的6个双优寝室“控制学院2018级优秀宿舍”称号。

大会第四项,班主任代表讲话。2018级卓越班班主任李现明老师就自动化的专业特性和专业学习的心得进行了讲述:专业本身无好坏,都有其不可替代性,在这个转专业风气较重的学年交替之际,要尊重自己本心的选择。并幽默风趣说道:“我们以后从事的职业不等于专业,现阶段的学习给与同学们的不仅是知识,而且是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上的深远影响”。

图2

大会第五项,朋辈经验分享。邀请控制学院2015级本科生校长奖(单项)获得者王笑涵进行科技创新经验交流,王笑涵介绍了他本科期间参与科技创新的心路历程,他认为科创就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尝试的过程,就个人而言在项目中学习专业知识效率比光看书要高很多,让理论与实践结合才会让学习效率提升更快。同学们深受启发。

最后,党委副书记吴晓晴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希望同学们向身边的标杆榜样看齐,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尽早设立学习生涯的目标,逐渐探索职业生涯的道路,如何发展自己成为一个有德行、有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深厚家国情怀的山大人,希望同学们学无止境,勇于登攀,志向远大,气有浩然。

图4

值五四100周年春风正盛以及本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学院召开本次大会,旨在促进学院、年级、团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表彰优秀标杆,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全力备战期末。通过树立标杆,发挥朋辈之间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见贤思齐,激励学生在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争先创优;以年级分会的这样一个贯穿学院、年级、班级的组织,丰富学院学生工作构架,给予学生更多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空间,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直接有效的途径。

QQ图片20190527203838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