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动态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控制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赴蔡公时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雅婷 孙玲玉 图/李雅婷   时间:2019-04-29   点击数:

值五三惨案纪念日到来之际,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控制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晴老师、辅导员老师刘慧慧、李文振、孙玲玉,以及党支部内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团积极分子。

4月27日上午9时,一行人赴蔡公时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五三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前往展区认真地参观学习。蔡公时纪念馆的展览是以“五三惨案”和蔡公时烈士事迹为主,通过实物展示、图片文字资料、雕塑、复原陈列等多种方式,再现了蔡先生追求革命、誓死捍卫国家和民族的光辉一生。一下车,就看到写有“蔡公时纪念馆”的牌子挂在纪念馆建筑楼的左边,似乎提醒着来往的行人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其外最引人注目的是整个古色古香的蔡公时纪念馆建筑,这引来不少前来凭吊观展的市民驻足观看。吴晓晴老师讲解的话语回荡在全体同志的心中,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团员的责任、使命与荣耀。

二楼展厅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有为少年,立志报国”、“慨于国危,开设学堂”、“革命之路,夫妻同行”、“追随中山,投身革命”、“劫况古城,浸血惨案”、“铁骨铮铮,英雄精神”。其中展出的照片不仅限于揭露日军残酷暴行的照片,还有蔡先生生前的个人照片,还有他与当时山东交涉署全体人员的合影。每一处展品都升华着参观同志的精神世界。通过一上午的参观,各同志也大概理解到了蔡先生90多年前捍卫民族的气节,捍卫正义的尊严,这是中华儿女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控制学院党委、团委旨在通过开展这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来进一步强化支部内各党员、团员、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意识,增强学院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各同志在参观过程中也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再出发,投身于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校事业中的理想信念。

DSC_2821

DSC_2882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