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研究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控制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立项培育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决定开展2022年控制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和申报条件

(一)申报要求

1.立足党和国家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符合新时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理念和研究生培养规律,致力于研究解决高层次人才培养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具有较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引领性和支撑性。

2.聚焦新时期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实践探索的前沿和动态,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导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质量监督体系建设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提出的若干问题开展研究。

3.有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论证充分、目标明确,研究思路清晰可行,有较强的研究能力,有明确的预期成果,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参考价值。

(二)申报条件

1.项目主持人限1人,须为我院在岗研究生导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研究生导师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和较高的学科引领能力;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应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学位,具有丰富的研究生管理经验和组织能力。

2.项目参与人原则上不超过10人(含负责人),成员可以是我院教师或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也可以是外单位、行业企业、科研院所等人员。鼓励校企联合申报、协同创新。

二、资助办法

每个项目根据专家评审等级确定资助经费,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优秀项目可于将来推荐申报校级、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请

各项目主持人根据申报要求和条件,填写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并对申报材料负责,如发现材料有虚假信息,将取消申报人申报资格,并暂停申报人下一年度申报资格。申报材料如有涉密内容,由项目主持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脱密,处理至可公开发表后方可申报。

(二)学院评审和公示

学院根据申报要求和条件,坚持优中选优、宁缺毋滥原则组织专家评审,并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四、材料报送

2022124日之前,由项目主持人将签名纸质版申请书交4-319,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任玉鑫   联系电话:88392126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117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