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与学

研究生教学 学院首页 > 教与学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委员会议

作者:任玉鑫   时间:2022-06-17   点击数:

6月9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教学四号楼德法厅召开。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张承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委员王光臣主持会议,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副主席常发亮、刘允刚及委员共11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2022届本科生授予学士学位资格审查的情况汇报,拟同意授予250人学士学位;审议了2022年第二批授予硕士、博士学位人员名单,拟同意授予188人硕士学位、8人博士学位;审议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指导教师人选;审议研究生答辩流程及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类别细分领域申请。

会上张承慧充分肯定了近几年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取得的成绩,特别是2021年学院申报的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实施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部双向盲评,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高了研究生培养质量。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张承慧指出,下一步学院研究生工作还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突破。一是在标志性奖励上有突破。2021年学院实现了研究生省级教学成果奖的历史性突破,2022年要继续努力,力争获推国家教学成果奖,实现研究生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突破。积极引导、鼓励毕业博士生申报优秀博士论文,实现优秀博士论文再突破。二是在研究生学位论文优秀率上有突破。学位论文评阅优秀率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直接体现,通过学位论文双向盲评,进一步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压实导师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学位论文优秀率纳入导师资格评审,从研究生、导师双向增压,提升学位论文质量。三是在研究生教育改革上有突破。学院设置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鼓励导师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争取在研究生教材、省部级教改项目、高质量教研论文上取得更大突破,有力支撑研究生教学改革。改革奖学金评审,分类评价,根据培养方式,突出培养特色,细化评审标准,坚决防止学术学位、专业学位“一把尺子量到底”。四是实践基地有突破。专业实践基地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载体,必须优选知名企业,打破限制,重构合作方式,更新培养模式,发挥学院、企业、导师三方合力,培养现代高技术工程领军人才。

分管研究生党委副书记李文振、研究生辅导员梁瑞涛列席会议。

©2019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院 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